close

  我完成了对自己的承诺,用一个月的时间和我的公公在园场那里帮忙,同时和他谈清楚我将来的升学路线,虽然出国读书的梦想被延迟了,但是我相信未来充满了不定数,我将会乐观的看待此事..
  在那里工作,地方名字俗称“芭场”,是一个远离人口稠密的大城市,座落在一个充满泥土,水,树的地方..每天我们必须承受着太阳的日晒,风吹和雨打..回家的时候都是脏兮兮的,人也变得越来越黑..说真的刚开始的时候我真的是很不习惯,那时后会觉得在那里有什么可以比在家里吹冷气玩电脑更有趣?不过久而久之我反而很容易找到一些小乐趣,像是对着美丽的大自然风景发呆,在草堆上睡觉,边工作边听歌等等..我的工作很简单,即单调也很容易上手..像是摘桔子,除草放肥不然就是绑东西而已..我们最大的敌人是山猪,棕油树的树苗是它的可口菜肴,而这些树苗是我们的饭碗..我开始变得很讨厌它,望着树苗被糟蹋公公那无奈的眼神,我真的替他感到心痛..
  开始陪着公公去狩猎山猪,跑遍整个山坡,穿越很多个树林,的确是个很好的运动,公公总是很自豪地为自己的体力感到骄傲,可以毫不疲惫由开始到最后..等待猎物总是最漫长最无聊的过程,不过其中几次成功目睹到活生生的山猪出现在眼前后,真的是感觉到打猎的刺激..虽然没有成功狩猎到它,只要它们没有破坏我们的饭碗,其实我蛮希望它们可以平平安安,就是那种“你不犯我我不犯你”那种和谐的局面..不过我想山猪们不会明白吧~
  来回家的路程大约三十分钟,在那时是我和公公沟通最多的时候,他都是毫不吝啬地把我们家过去的故事都告诉我..每天都给予我教诲,好让以后的我有个指明灯..虽然现在很少机会和他做工了,对我说了什么我也忘记了很多,不过我一定会记住公公的用心和他的想法,不会让他操心..
  这一个月我都是尽情大吃大喝地,不过也一天一天地晒到像是黑炭似的..像是有好必有坏吧~工作虽然辛苦,可是比较起在家无所事事的痛苦,现在的我感到生活充满干劲..哈哈好个矛盾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