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时不好好打开心声,主动多一点,最后我们都会就这样半生不熟,认识却不在意。

我的眼神总是会漂浮不定,我想,也许你发现到了...我可能是没兴趣,而我觉得或许...我还不习惯一直对视别人的眼,尽管我现在还是在努力着,就像我最近努力改变自己,让别人感受到我多一点的真诚,少一点的浮夸....

 

毕业旅行,最大的收获其实是和一位同学“冰释前嫌”。我们其实也没怎样,她向来直话直说,我向来心思敏感。几次我很介意她当众说我,她觉得有时我很假。之前觉得毕业之后我们会是无话可多说,也不知道还会不会再见面的那种感觉。

 

旅行五人组,我们多了很多机会说话,在中国时唯有我们俩懂得中文,但大多数都是她照顾我们。我则是那种“你可以就你办吧,你主动那我就退为其次”的想法。有些时候办些事时她会突然叫我做,都会说,“Jacky go!! 那时我会有点恼火,狔瑪叫名字叫得很顺口似的,能不能换点别的方式,好听一点的语气哈哈哈。后来了解了才知道,她不想太强势,想给身为男人的我多一点面子,让我有份参与其中。

 

和我熟的朋友们都知道,喝了酒的我会讲很多话。我想大概是有一次在越南时喝了点,我们俩才算是正式变得真正像个好友般聊得有劲。我庆幸,真的好庆幸,总算在毕业之前真正认识她。她也有很好看的笑容,有自己的看法和原则,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真的!万万没想到,以前三年多的不屑,几天的相处彻底改变我对她的看法。我想,以后,我不要太快把他人归类,得先好好的聊一次才做决定。

 

三个马来人,两个华人,可是我们却像个一家人一起和睦相处。这是我另一个觉得感动的地方。在这个接近两个星期的旅行,我们都是乐融融的有说有笑,一起玩乐,彼此顾虑到各自的感受,互相照顾。我感谢老天爷,在我大学生涯里我班和我身边有着跨越种族的友情存在,让我引以为荣,让我学习到对友族不会有偏见不会有歧视,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