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好久没写了,应该有两年了吧。我还记得27岁时说过,如果有一天进了 IT行业的话,得大肆宣传,公告天下地庆祝一般。想给过去鼓励过我的人们,感谢他们。而质疑过我的人,我想说我做到了。

这几年我都是在空闲时读书写code。写了几个apps, 去了几个工作面试。有一些碰钉子,或者有一些不是想要的。在2021年一月左右吧,突然觉得应该思考另一个选择了。想一想,每天对着银幕8多个小时来工作(software tester)和学习 +几个小时Grab这样的日常我居然维持了至少3年,就是为了去追求一份每天至少9小时多对着银幕的 software developer工作,多么讽刺啊!所以现在,就按部就班,做了Test Lead。给自己多余的时间去做别的事学新东西,不会去执着在有没有写code了。

没有频密更新部落格很是抱歉,不应该说还有继续写的人的话是不正常的,都什么年代了。我又是为了什么而开始写部落格的呢?应该是中六那年,大家都会去看我写的,我为此有了继续写下去的动力吧。而现在呢,也逐渐随着时间想法一直变来变去。好多次我有了草稿,可是隔了几天,却觉得不适合,于是就删了,就这样拖到现在。

27岁时,找到了自己有兴趣的东西想要去追寻,然后处处碰钉子。当时我未能得到IT同行的认同,内心非常不安,就连家人的鼓励并未能纾解和帮上忙。那个模糊的认同和归属,是因为我把门栏看得太高,自己给自己压力。

说来惭愧,以前有个大学教授对我的评价从好评期待降落到失望。在最后一次的见面他说他不推荐我继续读进修,还说了我办事不够organize不认真等等。毕业三年后吧,听到了他逝世的消息,而我那时是处于事业迷惘期。他说过的失望,我想会一辈子刻在我心中吧。

从以前到现在,想东西都是想太多,现在仍然一样。可是现在, 至少在这条追寻事业的路上,总算做到了问心无愧。停下来,在自我欢喜和满足的时候,却发现过往的埋怨和不满都无所谓了。我没有理由去向别人证明什么,自己开心就好,不需要和别人解释什么。 看似简单的道理,却才在接近30岁才领悟,真是惭愧哈哈。

这是我最后一次写部落格了。我仍然是那个我,唯一变的是文章再也无法描述我那变化无常的心情随笔。而且,随着年纪变大,人看东西也要成熟一点,毕竟快乐和认同感是可以自己给自己的。 还写些长篇大论的emo东西博认同,反而觉得有点事倍功半。所以下来的生活点滴,应该会写进我的日记本里面,给以后的自己回首往事,或许到时有另一个角度看事情。

谢谢你们关注小黑的部落格。衷心地感激你们!再见!

arrow
arrow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