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朋友不等于好员工
对于一个员工突然辞职,如果是老板的话你会怎么想?无奈?生气?难过?他们的情绪
关我们什么事啊?不过咧对于剩下来没走的人影响可大咯,我们的工作份量因此
更加无敌的繁重,同时也更加乱....这时的你会怎样?跟着走人?还是继续留下来干活?
      我在同一个CAFE做了近乎一年了,这期间也看到了各式各样的伙伴,有的很挨得
苦,有的则不..或者有些会无声无息的辞职,要不就是会大肆庆祝一番,走了后由我们
剩下的清理残局..对于他们那些人,我想说的是...嗯...或许他们是个好,很Nice的朋友.
但是若以员工的角度去看待的话我真的很想去揍他们一顿,大部分吧...
      不知几时开始,我慢慢地变成Senior Staff.从那时我决定要改革,改调以前的习俗,
那就是由Senior=老板,Junior=外劳变成两者都是好朋友的方案..每当有新人来时,
我会和他沟通和认识,以一个朋友的方式来和他一起工作,为了不让他们感到任何
一点不公平的待遇,通常我会帮忙他们,甚至是代替他们..我只希望他们会做得开心,
也了解到我的用心..对我而言,那段时期是很开心的,认识到新朋友,分享到很多很
多的快乐......可是到了最后....妈的每个还是什么都没有交待就忽然不再上班,辞职
了....就拿今天的来说吧,虽然是Supervisor,走的事候给我最后的道别就是在客人
爆满时背对着我挥挥手就那样而已..非常潇洒和勇敢,当时的我什么想法也没有,
脑袋装的是一堆堆还没完成的菜单,和还有很多座位尚未收拾...
        是的的确这里的薪水不高,工作也像是奴隶一样,不干也是情之有理的..天晓得
我是不是爱被虐待竟然可以忍受得到那么久...我不断说服自己去谅解去明白他们,
但是由始至终我都还是有点怨恨他们..挨不挨得苦是你的事,有没有人笑你
你是不会知道的...但是你却...唉..不去想想你的走工作由剩下的同伴们分担,他们
会不会生气你?要辞职是可以的,但最起码也不要说走就走吧,把你的东西做完或者
等到客人少的事候也不迟啊?不过既然已经不在了,我唯有希望他们可以找到更好
的一份工,不要再开那种玩笑了..不然我会真的真的会讨厌你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