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这里住了几个月了,陌生的感觉都差不多都转化成熟悉了..还记得那个怀着满怀热情想要尽量享受学习的乡村佬来到这个城市,现在却受到了经济能力的约束,没有胆量去花费那些可以带给更多的娱乐消遣..若是要说的更实际的,其实就是去哪里都是要花钱,我则是必须顾虑到以后的日子,所以现在过日子实在是太闷了..最惨的是公司那里都没得加班了,碰巧四月和五月是最多公共假期的时候,我因为假期不知道干什么而感到万分地痛苦..
   觉得有几天的时间吧,我的情绪变得好负面似的..失去了说话的耐心,工作是又没精神似,平时那个愉快的心情都不知跑到哪去了..我是知道的,其实我是累了,在这个大城市里面过着即没有逍遥自在,也没有无忧无虑.我厌倦了这种重复式的日子,我害怕我因为不会好好利用空闲的时间而白白错过了很多东西..我开始觉得新加坡这种生活文化不大适合我,他们生活步骤快的大部分除了工作之外,都好像没什么更好的消遣去干...有些人会说没有什么地方好玩,宁可呆在家里上网..也有一些人会说很贵很麻烦,除非是假日不然平时都很懒得出门..
  也许这是长大后的生活模样,但是在这个地方小的城市里,住处没有了可以自己拥有更大的活动空间这种奢求,更别提什么私人空间了,有很多的比较都会让我更加想念以往在马来西亚时的舒适..和朋友随时可以来个的聚会,要去哪就去哪,在家的时候,我的房间等等..现在很多个晚上一个人的时候,都会在到处溜达,偶尔还会买些好吃地边吃边发呆..动电脑是每一天都会做的事,上网或玩game等的程度都可以反映出我在现实的颓废..
  我有很多个梦,有一个我希望以后可以有个属于自己的家,那个家有个小小的院子,有花有鱼池,而且会养一个狗每一天带它去散步..但是这个梦想想要在新加坡实现的话,似乎会非常的困难..我与我相距愈来愈远,我正在渐渐与以前的杰淇看法有了差距..是以现实来调整梦想吗?还是应该以梦想来带领现实?脑袋里充满疑问,悲观伴随着幼时幻想,乐观陪伴着我面对的困难..我不知我是否会变得更好了,但是我会向前进的,妈妈,爸爸,阿公!!你们看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