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这一次是我第二次请假回关丹,我盼望了很久很久,总算是可以放心地回去老家放松心情修养一阵子..之前有太多不顺利的因素存在,害得我蛮紧张又有压力...不过当我买到回家的车票时,我整个人直接感觉到解放了,一路上睡觉到终站..
  多得我小叔的喜事,我才敢下定决心回去..他是我小时最酷的玩伴,对我而言他就像是我的哥哥..我常常向往着他,羡慕他懂的东西多,见识多,人缘又好,是个很可靠又风趣的一个人..我们是两个完全不同成长背景的人,当我们长大之后我们不再熟悉彼此,也不再讲话..但是我却常常从父母或亲戚口中听到他的消息,这次我听到他将要结婚时,我在想到底还有什么事会比这更糟的?因为意外而必须结婚?刚刚踏入二十岁的他们俩又可以做到什么?我的疑问得不到解答,我知道我的父母以前也是在这个时候结婚,在这个处于年轻旺盛的年级要照顾好一个家是一个很艰难的事情..父母除了无奈之外,他们也无法给我一个明确的想法和预测..看来小叔他的事我们是插手不了,他的事情唯有自己靠自己,我们也只是个旁观者而已..
   参加过了婚礼后,觉得总算放心下来,原来他又一群很好的朋友在背后支持他,而阿公也帮了他很多,把婚礼搞得漂漂亮亮..在嘉宾里的我,我看到了一对年轻的夫妻勾手喝交杯酒,台下新郎的朋友大声喝彩助威..此时此刻我又听到了小小声的闲言闲语,年长的出席者脸上的脸庞看起来仿佛有复杂的思绪..被寄予期望的年轻一代的我,长辈给予的关注和称赞我感到有点不习惯..当我知道爸爸他说我结婚来日他必定最威风的时候,我除了感到自豪之外就是很多的压力..也许是我有点自满和清高,但是我相信他日我将会带给家人幸福..日子遥远路途漫长,我唯一有的信念就是这个,就算在消极悲观也好我都可以支撑下去..即使孤单一个人在外面闯,我也不害怕..在这里祝福这对新人,希望他们快快乐乐,相亲相爱,幸福一家亲...
   回去我的朋友圈子里,我发现不再像往日般大家都相聚在一起..我想我们都变了吧?大家都有各自的梦想和理由,我很感慨我越来越不熟悉这个改变的感觉,我还会在想我们还可以再全部一起开开心心出去玩,没有不愉快,我们尽量地笑尽量地胡扯..也许因为别离,所以我们才会更怀念往日的点点滴滴,然后会期待下一次的相聚...但是这次我却感到很失落,上一次友人回来新加坡后充满喜悦地一五一十的和我分享他的事情....但这次我呢?是不是我回来得不是时候?我真的很感慨,朋友尽管也有缺点,但是至少我们都生活在同一个地方,为什么必须之间闹得这样僵呢?失去了兴致,下次回去时要么好好地开心出去,要么不要再玩瞒着这个不理那个的..老实说一句,我真的很讨厌玩隐瞒和放飞机的游戏...有不满意就说出来,若是看了不开心的话,我也没办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