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并不喜欢用“忙”这个字,看看我四周围的人….大多数都会用“忙”来婉转地作为借口解释一切..我对他们很不悦,撒谎能力实在是太差了,若是肯专心地把事情办好,那也只是需要付出一点的时间而已,为什么当面说很忙而背后却悠闲地,在FB中还check it去这里玩,周末回家休息等等。谁都有自由言论的权利,你可以因为有一个功课然后一直在FB中一直说忙忙忙,又或者post status说你有什么东西多么的忙。好吧也许部分高调的有些真的是很忙,那我先说声道歉。“忙”并不代表你很多东西不能做,只要你的“时间管理”做得好,“忙”就不再是个困扰你的东西。

这一篇文章我并不是想解释我有多忙,我只是纯粹的想分享我是如何从最近突然间的“忙”熬过来,以及还有我最近学到的一些教训。这个学期我过得实在是非常的….….充实而紧迫我自己有一星期两天的补习,一星期需要出席至少五天的排练 (舞台剧),额外的泰语班,有一个DELF考试等等。我还没说我的主修课里面的assignment, test, presentation呢!光是这几个足以让我班的同学叫苦连天,因为困难度已经非昔日可比了。

其实说我忙,也并不全然。我还会有时间读完几本书,一个人跑去看电影,坐在餐馆发呆想东西。但我已经快要面临崩溃,心里快要变得不平衡了。我明白我不能逃避,做事情还是要有始有终。所以除了补习之外,其他的活动我都尽最大的可能去缺席偷懒。以前我总是以为什么都可以兼顾一切,可是现在呢我变得好不开心,好大好大的担子压在我的肩膀,而这些担子却是我一时兴起,去实现种种疯狂的主意。

所以我变得沉默,太多东西要兼顾了,我也学到了教训。当Beauty and the Breast 舞台剧完结了之后,我的生活也慢慢变回了像平时一样安稳,我暂时想低调的休息一阵子,重新思考下一步该做些什么,该放弃什么。也许会去远一点的地方走走,我好想背包旅行,嗯…..我得好好计划计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