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说过“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工作,那你就不会觉得自己在工作”。我不知道,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喜欢什么。我只知道自己的梦想是有个属于自己的家,养一只狗,有个美丽的庭院和大大的浴缸,但是实现梦想都还是需要钱,而钱=时间+付出+经验+多种因素(不说了,太多了哈哈)。

 

最近这几个月,有几个新人进来我的团队。他们都是年纪和我差不多,但他们的文化和性格和我们马来西亚人有点不一样。如果我的教授还在的话,他想必会很在意我用“他们”和“我们马来西亚人”这两个字眼。其实枷锁是自己给自己套上去的,根本就没有所谓的文化差异,那仅仅只是每个人的生活经历有所不同而已。

 

我觉得他们都有自己的光芒,很享受现在的生活,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而我在他们的眼中,应该是个精神紧绷,一直在干苦力的小前辈。我除了吃饭时嬉皮笑脸之外,很多自由时间都是进入自己的世界。还记得有几次我特别地忙,忙到很多人经过都停下来和我搭话聊天,甚至是拉我去陪他们出去抽烟,我知道他们是出至于好意,让我透气舒缓下来。

 

其实我们工作量都是差不多,为何我会特别的忙?我想应该是大家追求的东西不一样吧。有一句话最近一直旋绕在脑海中:“若是要挣脱这个恶性循环,就要努力的去付出更多,挣扎然后超越它”。

 

我可以有很多的时间去玩game,追戏剧和出去玩耍。但是我还是没办法去完全的100%放松去玩。那个无影的压力一直提醒着我要变得更好,花时间在更有意义的东西上。

 

有一个新人,他大约28/29岁,从德国留学几年回来。和他接触后,他有着抱负心,想要改变,所以会有个无形的压力吞噬着自己。但是从我旁观人的角度来看他,他很stress,整个人都好像嫁给了公司。我猛然的意识到,我也不是这样吗?

 

有太多太多的东西可以学,太多唾手可得的资源,而为啥还要自甘堕落地去得过且过?若是想要更好的生活,填满自己那个对未来的不安, 我必须做到像没有后路般的努力,因为我深信,老天终会奖励给那些勤奋的人。

 

谢谢你们花时间聆听我的烦恼,因为通常在现实中我不大会和别人谈论这个负面,可有可无的话题。

 

我喜欢现在的充实,没有什么不愉快。所以下次不要再写工作的东西了。我会写些别的事。

 

By the way, 有段时间一直聆听Eminem的歌,给我很大的震撼。因为他,我对说唱有了不同的看法。

arrow
arrow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