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的某一天,我在去着曼谷的路途中,当时已是深夜,巴士里一片黑暗,旅客们已经入睡好像唯独我患上了失眠症。

 

喜欢睡觉但是却不甘愿早早闭上眼睛。有时躺着了觉得好累但却没法入睡。

 

我知道为什么,只是我不敢去面对它。因为在床上等待入睡的那段时刻,是你最赤裸裸的时候,非常非常讨厌,我会不由自主地去幻想过去的失败。

 

Y时代青年,其实最大的压力是出在于朋友,社会的压力。我想没人会在脸书上承认你过得不尽人意。当身边的朋友们有好多快快乐乐的照片,check in,post等等,你除了选择静静地观看,不然就是加入他们,分享你自己的状态,好让大家觉得我们都很快乐。

 

这个课题上我因为种种机缘,了解到了现在Y时代的年轻人其实他们过得并不快乐。好吧,我之前写了好长好长的稿来解释我的看法。但是想到应该没人会有兴趣,也怕越写越偏题,所以就放弃了。

 

我想说的是走到现在,我都是一个人向前探索。我选择了与家人完全不同的道路,每当我遇到挫折时,都是独自面对,去消化那些负能量。当我越来越独立的时候,我却觉得我开始有点让人难以觉得亲近。

 

嗯,这件事很普通罢了,每个人都会有这个社会压力,每个人都在学习变得圆滑,好让别人能够接受自己。

 

只是某些时候,每当松懈下来的时候,我会去想那些过去曾经和我很好的人们,他们都去了哪里,那时候的我会不会令他们满意。每当我领悟出一些道理时,我会知道原来过去我都做错了。就这样在这个成长的路途中,我既变得越来越没自信心,既充满迷惑到底自己做得对不对。

 

工作不谈,如果说2016年我最大的领悟,那就是重新认识自己。我意识到一个人的能力有限,我不应该太过于固执于一些观念,多一点的沟通,人与人互相学习,团结的力量会更强大。

 

不知何时,我承认了我其实并不完美,性格也有问题,因为这样我的生活有时会不尽人意。坦然的面对自己心中的脆弱后,我顿然发现,一直以来很多痛苦的事情,我全部都能接受了。

 

2017年的新年,是个很棒的回忆,那是我和家人的一起度假时光,更可贵的经验是,这几天的休息和反省,我找回了那个精神奕奕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