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说过,只要让自己习惯做某样东西大约21天后,它就会成为你的习惯。

 

近三个月里我驾驶了大约8000公里的路程,每个工作日我大约在车上坐5-7个小时。

 

会不会很辛苦?不会,有冷气有音乐,还有很多有趣的乘客和各式各样的故事。我只担心我的车可能耗损地的有点快,其他的问题都不算大。

 

赚多不多?不多,但也不少.....

 

接触到好多好多人,去了好多地方,有几次聊天聊得非常开心,路程似乎变得很短。

 

好多次在夜深人静时听音乐非常有感觉,高速公路旁的加油站喝咖啡看月亮有时是个很棒享受。

 

可能是出于好心,又或者你们觉得我不脚踏实地,才说了些想法,殊不知其实我听了后我很不爽。

 

每个人看的,听的和经历过的东西都不一样。谁的 “标准”是对的?是不是要在对话中表达你的想法,主导整个对话时你就是对的?

 

还是你一定要让别人知道你是不一样,所以你一直否决别人的想法?

 

朋友中我没有很多同龄或者小过我的,因为他们之中有很多都是很敏感的生物,表面上也许他们不在意但是有时会不经意地露出爱比较这个那个的坏习惯。

 

若是每次聚在一起总是说谁赚的多,谁的命好,提醒某某下次旅行生日记得请吃买纪念品, 那还有什么乐趣, 倒不如和陌生人聊天气聊时事更来得有乐趣。

 

的确,没有人说司机这份工作不好,也没有当面说看不起我,但是我最不能忍受的是那种自以为是的态度,,话题总是被环绕在钱, 钱, 还有钱的方面, 什么东西都是关系到钱,  我想要好好聊天都没办法。

 

你可以赚钱比我多,我可以承认我收入少,但是如果大家一起出来喝茶聊天,请不要因为你赚钱多就觉得你的看法是对的, 不要因为你在哪方面经历多就觉得自己不会错。我无法和这样的人交流,请你们回去自己的家人情人好朋友圈子里,下次有缘再见。

 

我是很想分享我对未来想做的想追寻那种无限可能性的未来感到很期待,很兴奋。当我拿到在第一份有机会写code近距离接触科技的job offer 时,一瞬间有好多好多东西学,幻想着以后看科学杂志可以更了解内容那种成就感,我真的很想分享给我认识的人知道我是多么的开心。

 

我们已经到了一个阶段,朋友大部分就是公司里的同事,最亲的就是自己的老婆孩子和父母,假期都是尽量在家休息。

 

但愿在遥远的未来, 我们老了退休后...能够想以前中学时期那样,谁都可以,  什么都可以聊 ,有心出来聚一聚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