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当初没料到新公司就在旧公司隔楼。虽然我的工作时间11点到8点,吃饭时间也避开了繁忙时刻,但是始终仍然还是会碰到认识我的人。

 

工作开始了一个月后,适应也适应得差不多了,我就开始约一些关系较好的旧同事出来吃饭,聊天问问近况顺便也通知他们我的新公司工作地点。而那些其他我不那么熟的旧同事我就没办法了,谁叫我的旧公司是个员工规模400多的外国分支,再加上我有个容易被记住的面貌和俗气的英文名。

 

走路时碰到了他们,寒暄了几句后,每一个都露出了“为啥没有和我说你在隔壁工作”的想法。

 

很无奈,也有一点点不爽,超想吐槽说,我是不是要post在脸书公告给全世界你才甘愿?还是我得直接地坦白说我和你不熟你才爽?

 

偶尔会想起以前看过的一个关于“寂寞“课题的视频,它说一个人长期生活在一个和周围不合情况下,他/她的思想会变得有点极端。一想到这里,我就会吐一口气,我不是这样,不是的...

 

在这个近三个月的时间,真的发生了很多时,心情和习惯都发生了很大的转变,写这一篇文章的目的除了记录自己的心情旅途,同时也希望自己维持这样下去,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心态。

 

先说Grab driver吧,最近印象最深刻的是载了一位老护士,当天清晨她要去一个礼堂给一个关于艾滋病的演讲。上车前还以为她是个普通的老妇人(上车下车地点是乡村),没想到她用一口流利的英文和我对话,而且是问我平时在红灯区载的顾客的事情。

 

“他们有没有嗑药?” “他们有没有喝酒后去酒店?” “你的车有没有留下任何液体或者赃物?” “Outcall多少钱 Incall呢?” “你有没有去玩?”,我也问了类似同性恋在穆斯林社会里的遭遇如何等等的有趣话题,在这个1小时的路程里,我对这位身为护士,妈妈(也分享了育儿心经),以及穆斯林女性的亚乘客感到非常敬佩。当她说过后在演讲时,她会提起我,因为我的分享支持了她在艾滋病上的看法。回家的路程我一直笑,想到学生们因为早上而昏昏欲睡,而她却站在讲台上提到我的事情但没有人真的去在乎我是谁时,我还是会有点感动。


 

偶尔也有几次类似这样有趣的乘客,还有最近的是一个在药物R&D的Ceo,他分享了他的创业心得,同时也鼓励我继续不断学习鞭策自己。还有一个工程师,一上车不久就说马哈迪是他的同学哈哈哈....

 

我想我还是会偶尔做Grab,一来可以磨练我的社交技巧,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近距离接触社会的生活百态...

 

这一次的新年我并没有多少钱,没有给家人红包,反而弟弟妹妹请我这个那个,爸爸妈妈还帮我车打油还车期。虽然弟弟妹妹赚钱不多,但他们不会比我来得斤斤计较, 爸爸妈妈也不止一次问我够不够钱用。

 

以前去寺庙拜拜时,妈爸总会叫我跪下去用心去向神祈祷,但是却帮我用口讲出来要祈祷什么,比如妈会说: “菩萨啊保佑Jacky….”等等 。以前的我会很不爽 ,你讲完了咯那么我还要求什么? 但是现在我换了另一种形态,妈爸那样做其实是他们在哪方面最关心我...就好像今年他们帮我祈求事业顺顺利利....

 

新公司的规模不大,不到15人,老板和我年纪非常接近。虽然公司福利非常好,我的工作也非常有趣,因为这样我更加坚信我所选择的道路。哈哈哈我没有表示说我要辞职什么的,只是想说我最近的感悟,你知道你要的是什么后,你就会变得有信心,有热情过着每一天。

 

在这个近三个月里,我都是怀着这样的心情过着每一天。赶紧做完自己的工后,在公司用课余的时间自修,放工后偶尔做Grab,回家后看书复习画画,周末时就出去玩,还准备了计划去下个爬山等等。

 

某一个夜晚,我想起了最近读到的书其中一段,书里提到Charles Darwin 的进化论,它说人类会因为选择加上环境的因素决定了后代的进化方向。我想起我的爸妈,是不是生下了我是个错误的选择?我是不是个带了变异DNA人种因为我孤僻,年纪不小了但是却连事业经济能力姻缘等等都不如别人,万一爸妈他们人的DNA在我这一代中断了,在历史进化论的看点来说是不是证明了他们并不是那么地 “好”?因为好的人种始终会继续繁衍下去继续进化。胡思乱想的当儿,是那么有一刹那想哭了出来。

 

爸妈,请在给多几年的时间,我会努力上进,让世人觉得你们俩的教育方式是没有错,而我和弟弟妹妹们的前途就是最好的证明!还不可以倒下,还不是时候!

 

arrow
arrow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