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前几年的生活,现在的我都是比较安然的心态。可能是年纪的关系,说话交流也没有隐瞒什么的,人也坦诚了许多。

 

大概是在两年前,突然有了想留长头发的念头。原因是什么我不记得了,也许是觉得当你经历过了,你就明白你要的是什么。这是一个很棒的体验,因为这样有了新的话题聊,还有对未来新的期待。开始去留意怎样照顾头发,同时也开始期待可以绑men bun的时刻到来。在留长的第一年是最痛苦的(叫awkward stage,因为你不能剪,头发长得不均匀很难绑),感谢那些一路支持还有不批评我的人,我熬过来了,人也变得更有自信了。现在要做的是开始变瘦哈哈哈,也得开始注重打扮。

 

接近30的我在转行想要从事程序员的领域,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别人怎么看我我都无所谓了。感激身边的人,特别是我的妈妈和弟弟,他们给于我最大的鼓励。最感谢的是我的导师 Eric。每次见面他都会分享他的知识给我听,尽管有些课题有点难可是他却相信我会事后复习,给我很多书本,偶尔会发短信鼓励我。

 

老实说这个时候转行是有点迟了,当别人开始买屋结婚而你却晚上花时间看那些大学级别的书,这几年来心情真的很不好受。 所以我开始沉默,专注追逐我的梦想,不再去花精力去解释。现在的同事能明白我的执着,也许大家都是从事于IT领域吧,又或者是他们疼我哈哈哈。

 

上次和Eric见面,在他忘我地向我解释Linux里面的open source code时,我突然有一阵很强烈的感动。尽管他接近40岁,可是他还是愿意抽时间出来教我那些我不懂的东西,因为他说过他真心希望我能成功,不要去意别人想什么,做你自己。

 

上个礼拜,妈妈突然和我说,有空多点回家,不然去了新加坡过后就较少回家了。我心里一酸,真的有一瞬间很想哭。时间真的过得很快,转眼间儿子就长大了,要出远门了。还记得小时候每次新年她都会带我们去买衣服。前天她问我有缺什么要不要去逛逛看衣服,我说好我们一起去选衣服,就像以前一样。

 

部落格还是会继续写,以后回头再看,总是会有不一样的领悟,更重要的事记得曾经的心情是怎样,从而鼓励自己。

arrow
arrow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