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学习和他人打交道是个很有挑战性的东西,在你会给别人的印象取决于你在过程当中扮演怎样的角色.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性格,合得来便是好朋友,不然的话只是成为陌生的朋友而已。我仍然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子,活在一个很多人很复杂的世界里学习体验着人情世故,我不求有一大批的好朋友好知己,只是希望有个好的人缘关系,交情淡如水就好了至少不用被讨厌.
   做了Club Consumer的主席是我意想不到的事,中六生涯早已不是想象中渴望可以安安静静的度过..背负着大家所决定出来的投选以及老师们的期望,那埋藏在内心中的喜悦和激动似乎再度活跃过来,我不停地暗自谨记要做个好的领队,不要再像以前那样过着糊里糊涂的日子,尽管那时没有人说什么但是感觉上他们都对我很失望,懒散被动的我于是在中五年头第二次投选时狠狠地被踢下台,取而代之的是获得几乎全班喜爱的勤劳前副班长.我不恨,只是被一个叫面子的菜刀很锐利地砍下去,羞愧的我便在自己心中建筑了围墙,隔开与他们打交道,中五的时光过得相当漫长很安静..所以今年我希望可以做个称职的头儿,让每个同伴会员们觉得比起别的club我们是好玩有趣地,至少每次的聚会都有东西搞,大家乐融融地。。
   第一个活动是趁着新年来临搞个送贺物的订单服务,东西有送糖果,柑,卡片和小熊等。我们几个负责的真的非常的努力的去做,尤其是知道别班的club R&D也和我们搞一样的活动之后。很幸运的是我们有很多很厉害很出色的会员,比如说副主席吧,她事事亲力亲为,从买货包装等都是她负责地,尽管我对这些数额计算的东西不大精通但是她还是不厌其烦地向我报道。我们的秘书虽然是个马来人,但是打信文件之类的做得非常出色,吩咐工作是也是任劳任怨的遵从。有时和她相处久了认识多了就越来越觉得她是个很厉害的人,算是马来人的头儿代表吧。。至于其他人呢有的帮忙包装有的帮忙去做宣传送货,可以和这群努力又有合作精神的同伴们我感到非常地很开心。大家齐心合力要搞好这项活动,当我看到一项又一项的准备和措施好过别班而获得赞赏时我为我club感到非常骄傲自豪。
  但是事情总不是过得样样顺利,当中在所难免地发生了意见不合所摩擦出来的火花,我很悲观的看待这个小小火花会持续燃烧,不会变大但是却变深深伤害了当事人的心,一个难以忘记难以和好如初的不愉快回忆。我懒得去详细地去述说这件事的发生,只是所得到的结论是双方不信任彼此,没有事前完整的沟通,才导致了我班两族第一次地不愉快相处事件。而我却什么也做不了去弥补这条裂缝,我很无奈,感觉糟透极了。
  我深信其实每个人可以和睦相处,有任何不爽的话就应该当面说清楚解决掉,不然的话收在心里面就好了,何必在别人家后面一直讲闲话呢?是自己人也好还是别人也好,为什么要将这个不愉快的想法传染给别人呢?我知道如果我去和他们讲我的想法时必定会被冷落,就好像被隔离般孤立的一个人永远被他们那一大帮不被喜欢。还是和睦相处比较好,所有的不开心我只敢憋着,在这里小小声写出来。未来的路好遥远,我们以后是否可以和睦地相处?齐心合力为了这个club?而不是再分成两派一直注重于分配工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