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回当初写部落格的初衷,是想写个“心情日记”,纪念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所以,这次就写些这三个月来发生在脑里面的大小事吧!

 

我妹妹谈恋爱了,双方算是远距离隔两岸。当初一开始我非常不自在,以我过去的经验加上自己的价值观,我不认为远距离的初恋可以维持长久。所以我一直灌输她“不要迷失自我”,“走一步算一步”,“记得自我增值”等等的想法。我也怕男方太过于大男人主义而固执不懂得变通。朋友们都笑我是妹控,想太多之类等等哈哈哈。尽管我给了他们俩祝福,可是并不觉得他们感情会维持那么久。

 

农历新年团聚,我第二次看到他们俩的互动。猛然想起了曾经喜欢的一个女生,她和前任在一起时有个男生足足守候了至少两年,终于到最后修成正果在一起了。我曾“醋意深深”地质疑那个现任到底有多好。可是现在回想起来,我并不觉得我可以做到想她现任那样,所以我接受了现实,知道自己输了。她不知道,每当我们交谈时我喜欢一直直视她的眼睛,我希望她会幸福,过得很好。

 

所以我的那个自以为是的价值观可以拿去丢了,别人的幸福凭什么由我来决定什么是对什么是错。我对未来的妹夫深感歉疚,因为曾经批评过他,小看他的恒心。对感情再次感到恐慌,我不确定自己到底有多“正常”足以担当一个及格男友。

 

唉,说来说去越来越像个屌丝在这里自嘲。

 

去了别的队伍实习,我看到了那个很久没看到的另一个自己。嗯怎么说呢,就是那种当你认真去做一件事情时,你会感觉到你同时在影响着四周围,就像有个向心力把许多能量吸引过来,刺激你,鞭策你。最难忘的回忆是那里的老板说我会是个成功的人,希望我继续保持这个热忱去学习去享受工作。老实说我还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将来做什么才好,也不知道自己有什么优点。我觉得呢,以后若是我是个别人的老师,我也不会轻易给我的学生解答关于人生的疑惑,让他们多点时间去跌跌撞撞,自己去亲身体验,我真的是个抖S的人咧哈哈。

 

有本书提到,记性好的人既有优点也有缺点。有时某人的一句话,一件事隔了好多年后我都还记得,我想一部分是归功于有写部落格和日记的关系吧。虽然如此,也有些过失我都还记得,偶尔回想起来整个人都羞愧到了极点。比如说我曾经有个很要好的朋友,他是个爱聊天爱常常聚在一起的人,某一天我受够了他那种几乎天天都要见面的交际方式,我想要更多的个人空间于是间断地推辞无数次邀请。他寄了一封短信:“那么你得空的时候让我们知道吧”,那时的我并不知道那是最后的温度。我没有多少主动积极约人,我太习惯了他的主动。当我意识到大家的关系开始有点奇怪时,要约他已经是不容易的事情了。换另一句话来说就是我已经是个过客,不再是某人的priority了。

 

不经一事不长一智。年轻时的“什么事都无所谓”换来的代价实在是太痛了。遗憾,痛恨自己,后悔诸多的负面能量排山倒海地吞噬着我。有时想要放别人飞机时,又或者推辞别人的邀请时,我偶尔会回想起这件事,然后提醒自己,要珍惜每一次别人的对自己的好意。

arrow
arrow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