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月将近,转眼之间新的一年将会来临。我已经有好久好久没写日记了,我一直都觉得日记是写一些关于自己故事,可是自从毕业之后,那些可以让人内心泛起涟漪的事情几乎都没有了。生活的往后几年,几十年我是否这样下去?

 

我没有去很远的地方旅行,还没有阅读很多书,有好多的东西都想做,我每一天都在想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存在。

 

我知道有什么戏是非常有意思,比如说boyhoodcould atlas, room, 12 years a slave 等等,看了你的价值观会被改变,好几天都会一直重复地慢慢地回味。Christopher Nolan 早期的作品也非常好看,因为 interstellar, 我开始了对宇宙有了强烈知识饥渴症。因为接触了rocket science,我才渐渐去关心 Elon Musk SpaceX's计划。

 

我发觉到,或许有生之年,我无法见证到星际旅行的科技,也许我无法知道在遥远的地方是否会有外星人。

 

除此之外,我还慢慢地学习着IT。在我的公司定期会有个知识交流,每当信息技术有最新的东西发生时,很多人都停下工作集合在一起讨论。当我开始学习到因为有了基础,你可以自由地把你的想象力通过写程序把它们呈现出来时,感觉上我好像突然看到了好多扇门,每一道门的尽头都有无限的可能性,我真的很的兴奋。我很迫不及待加入这一趟名为科技的列车,和全世界的人一起迈向前方探索新的未知。

 

我不寂寞,只是有点孤单。也许和我相似的人同样地也在热忱于自己的事情上,所以大家并不会有交集,也许就是这样,我们一直沉醉在自己的世界中,心关了起来。

 

至于白天的时间,我得振作起来,变一个称职的“现代人”去工作。和别人聊一下普通事,绯闻,公事,时事等等。偶尔会察觉到我已经到了不得不去争取升职的压力,不然就会被后辈追上,毕竟他们个个都非常有干劲。

 

我没法让你100% 明白我的感受,就像你也没办法让别人感受到你对某件事的心情。打个比方说, Angela Aki 的 “写给15岁的自己”这首歌让我非常地感动, 介绍给某人时,给我的反应就是叫我不要酱emo。我当场吐血,同时白眼翻到肛门去。

 

有一次午餐时我和同事们聊得很开心,我突然兴致分享了我喜欢在半夜里醒着的原因,还有那些我觉很好看的视频。他们给我的回应,说我应该是时候找个伴侣,这样我就会回到“正常人”的轨道上。

 

每个人都是这样,家人,同事,朋友,都是这样。所以我很懒得再去分享我的东西了。反正大家都是想聊些和自己有关连,自己知道的东西,谁会去傻地和我去聊些天马行空的新玩意。

 

一边兼顾着有“小孩面”的自己,同时的专注成为大家都认可的“成年人”。有时我真的蛮累的,有时我真的觉得和现代的社会有点格格不入,也许我的前世是个西方贵族,当时有金钱有时间去玩,怎知投胎后去到错的地方哈哈哈。

 

我还会继续写部落格,可能次数会变得越来越少,但是不会忘记当时的初衷,记录着自己在成长的旅程上内心的点点滴滴。

 

 

arrow
arrow

    JakyC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